忧郁裤头

请多多致信,致电。

【短道速滑乙女】她/他对你的纵容度

  内含: 武大 🐘 小儿子

  甜芋和濛主在下方彩蛋

   


武大靖

 

  他是个脾气很好的人,从我们认识至今,我很少见他真正的生气过,他仿佛永远都是宽容又有力量,让我心底形成了一个信念:无论我做什么,身后永远都会有他在为我撑着一片天。

 

  “如果我输了呢?”

  临比赛开始前,武大靖为我戴好护目镜,此时此刻,他宽厚的手掌还捧着我的脸,源源不断的热量传来,听到我的问题他没有一丝的停顿,眼睛还在我身上寻找着有哪里没准备好的地方,他的声音不大不小,再最后一次将检查完之后,才回答我的问题,“输了也没事儿,输了等回来咱们再好好练,有队长搁这块儿呢。”

  但是那场比赛后来是我赢了,我是第一名,我清楚地记得武大靖强忍着激动将我抱的紧紧的。

  “我才不会输呢。”

  我小声地在他耳边说道。

  他什么也没说,一个劲儿地点头表示赞同,那是当然啦,齐月选手一直以来都是最棒的。

 

  但是即便我得了冠军,也还是没有逃过被小武冠军提着来冰场训练的命运,我幽怨的一路都没有主动和他说话,武大靖还像个傻狗一样乐呵乐呵的,哼,他肯定知道我不开心,他就是故意的!

  所以我暗暗决定,今晚回家要把小武踹出卧室,我要把他赶到沙发上睡!!!

 

  到了训练馆,武大还是一如既往先为老婆穿上冰鞋,然后才收拾自己,紧接着将我拉上了冰场。

  在开滑之前,武大靖就在我耳边说了许多我上次比赛的不足之处,一直跟我讲这里可以更怎么样,那里可以更怎么样,偶尔我心不在焉地敷衍一声,他总会轻轻在我头顶拍一下,带着队长的威严‘教育’我,“齐小宝,要不要我去叫王指导儿?”

  有话好好说,不要搬出我师傅来。

  以前武大靖就总爱拿师傅来吓唬我,现在还是,我不禁腹诽他还是这个老样子,但表面上还是得向他装装乖,“靖哥~我听话,别老折腾我师傅啦~”

  他对我的撒娇向来很受用,即便他在努力压下嘴角快要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  其实那天我也滑了没多久,平常我俩是要在冰场待一天的,但那天只待了一个上午,我向他怀抱滑去时的速度很快,重重地和他抱在一起,仰头朝他笑得欢,“我饿了,小武队长,我们可以去吃饭吗?”

  他不同意我就一直蹭他,没有人会拒绝小狗的撒娇,武大靖也是,同样,武大靖也从来不会拒绝我。

  “行,小宝今天辛苦了,吃饭去。”

 

  去吃饭的路上,我看见了有卖糖葫芦的,扯着他的袖子要吃,小武队长嘴上说都是蛀牙,要少吃甜的,但是脚却很诚实地往那走,然后扬着笑将红彤彤的糖葫芦串递给我。

  我又举到他面前,要将第一口给他吃,可是小武队长像倔驴一样就是要让我吃第一口才行,等我将最顶端的一颗吃掉后,他才心满意足地凑过来就着我的手咬了第二颗。

  今年东北的雪已经下了第三场,直到今天街上还有没有消散的雪堆,我的手一只被小武队长牵着揣进了他兜里,一只被勒令揣进了自己兜里,我只需要时不时张嘴咬着吃小武队长为我举着的糖葫芦就足够了。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那天觉得饭馆的路特别远,走着走着天空又突然飘起雪来,我兴奋地接了一片雪花,它在我掌心迅速地融化了。

  “靖哥,我们会白头。”

  他为我出去头上的雪花,笑着说:“肯定的。”

 

  从十岁那年相遇,我就觉得我们一定会在一起很久。

  可我从来没想过这个‘很久’原来也是有期限的。

  在又一年大雪纷飞的时刻,我们还是分开了,那年赶得很巧,是东北的初雪,他为我带了热乎乎的糖炒栗子,他总说这个吃多了上火,却每次都会买给我吃。

  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分开,他是个很好的男朋友,即便到如今分开这么久,我也说不出来他的一点不好,相比较他,我觉得我才是不完美的那一个。

  但是分手的那天,他抱我抱的很紧,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让我好好的,他让我记得我很好,然后那天他没有送我回家。

  而事到如今,我似乎也明白了,或许正是因为我们太了解对方了吧,我们见证了彼此之间无数个荣耀与失落的瞬间,所以他没有解释,我也没有询问,但在过去很久之后我才幡然醒悟,只是我们都知道,再也回不到那时候了。

 

  好久没有吃糖葫芦了,前两天蛀牙又疼了,小武队长什么时候再带我一起训练呢?

 

任子威

 

  小象狗吃的多,脑子也不太灵光,除去以上两点,剩下的都是小象狗的优点,干活儿实在,脾气好,风趣幽默还很体贴。

  其实吃的多也不是缺点啦,我剩下的饭都是让小象狗解决掉的。

  最近没什么胃口,比以前吃的更少了,饭扒拉了两口我就推到小象狗面前,小象狗嘴巴里还塞着满满的米饭,一下停止了咀嚼,朝我眨巴了两下眼睛,最后还是将饭倒进了他碗里,剩下了一点又给我推回来。

  “我不要吃啦!”

  小象狗咽下嘴里的饭,擦了擦小勺子,挖了勺米饭,还笑嘻嘻地说:“小飞棍来咯~”

  我被他逗笑,趁我张开嘴巴笑得时候,小象狗二话不说将饭喂进我嘴里。

  有时候我真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傻,剩下的几口米饭都是小象狗喂我吃完的,我挨着他近了点儿,“你的饭都凉了。”

  他无所谓地笑笑,继续用我的勺子接着吃饭,“没事儿,凉了还不烫嘴。”

  “快别吃了。”

  小象狗一只胳膊揽住我,那只手还在吃饭,“真没事儿,咱不能浪费粮食啊。”

  我又往他怀里凑了凑,看他吃得那么香我都觉得他的饭是不是更好吃,“我还要再吃一口。”

  但是小象狗拒绝了我,“都凉了,回头给你吃热的哈。”

  “那你也不能吃凉的。”

  他笑着凑过来亲了我一口,笑着问:“嘴巴凉不凉?小孩子不可以吃冷的,大人可以。”

  然后他迅速以两口解决掉剩下的饭,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被小象狗抱起往卧室走去,我下意识说了句:“刚吃饱就运动啊?”

  说完我立马捂住嘴,懊恼着自己说了些什么虎狼之言,都怪最近看霸总小说看多了。

  小象狗眯着眼睛笑个不停,“吃饱了,盖着棉被聊天儿去。”其实他超害羞的,因为发红的耳尖已经被我看到啦!

 

  凌晨,我突然惊醒,肚子“咕噜噜”地叫了两声,想起今晚又没有多吃几口饭,我又摸了摸旁边空空的位置,这个时候,他应该在才对。

  不知是不是凌晨不清醒的缘故,我摸着手机点进熟悉的对话框,发了句“我饿了。”

  等我盯着那个头像看了好久之后,才想起来我们早就分手了,但那条消息已经不能撤回了。

  为什么分手呢?我摸了摸脸,当年比赛的划伤现在看来已经不太明显了,可那道伤疤却让我的人生都改变了很多,以前别人都说我是骄傲的小狮子,但后来小狮子头顶的小王冠早已丢在了那场比赛,掉进了冰场上的那摊血迹里。

  所以是我的原因。我太在意这些了,我再也找不到当初的自己了,也因此推开了陪伴我很久的人。

  明明当初他也坚持了好久,卑微地乞求着我不要分手,他当初抱我的力度我到现在都记得。

  在我思绪乱飞的时候,屏幕又亮了,是他的消息,他说“冰箱里有面,拿出来煮一煮。”

  我都忘了,那是我们还在一起时,他存在冰箱里的,他说我总是喜欢吃这些东西,嘴上说着要我少吃,却因为担心我肚子饿而买了许多。

  我没再回复,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,索性扔下手机去了厨房。

  而在我走后,他又发来了消息,那是一句悲凉且无奈的“小宝,只要你能好好照顾自己,我们在不在一起不重要了,比起你的开心与健康,什么都不重要。”

  可我后来再看到的时候,他已经撤回了,那些难以言表的话,终究还是继续瞒了下去。

 

李文龙

 

  远远地就看见小李同学提着一份奶茶笑嘻嘻地朝这儿跑过来,继而甜甜地喊道:“姐姐~”

  全民小儿子的甜度真不是盖的,小奶狗十分讨得人欢喜,我深有同感,因为上一任奶狗是我,师傅也曾打趣过,说我俩头一次见面叫短道奶狗的会晤。

  李文龙将奶茶递给我,然后乖乖地坐在我身边,我上手揉了揉他的长了的头发,“不错,听话的小朋友有奖励。”

  “什么奖励啊?”

  我示意他凑过来一点,然后“啵”一口亲在他脸上,李文龙的脸霎时变红,羞涩地抿着唇坐在一边不说话了。

  看他这幅样子,我也存心想逗逗他,“不喜欢吗?好吧,那下次不这样了,唉……小儿子长大了,不稀罕姐姐的奖励了,得,我还是去烦队长吧。”

  果不其然,还没等我下一步动作,手腕就被某个心急的小朋友紧紧攥住了,不知道是被刚才哪一句刺激到了,小朋友的表情都不对了,刚才害羞的神情不见踪影,取而代之的是皱眉不悦的样子。

  赶在小朋友难过前,我就赶紧示弱,紧紧贴着他哄道:“生气啦?我说着玩儿的,只给我们小龙奖励,没给过别人。”

  然后又趁他不注意,在刚才同样的位置又亲了一口。

  小朋友非常好哄,一个亲亲就可以开心。

  “姐姐,你会永远只喜欢我一个人吗?”

  “当然啦!”我将奶茶递到他嘴边,“以后还要让小龙给姐姐带奶茶呢。”

  他又噘起嘴巴,嘟囔道:“姐姐,你是因为这个才喜欢我吗?”

  我不禁想扇自己一嘴巴,明明是想哄小朋友的,怎么有一种越描越黑的感觉,他这么没安全感的样子,莫非是我平常比较忽略他的感受了?

 

  我正组织语言打算告诉他我是真的喜欢他,下一秒,李文龙就咬住我的吸管,然后狠狠吸了一大口,我看到了,大半的珍珠没有了,小朋友……肺活量还怪好。

  “因为奶茶就因为奶茶吧,只要姐姐你一直喜欢奶茶,就会一直喜欢我,对吧?”

  我该怎么说,大学生就是大学生,“其实……”

  看他委屈的模样,我决定避开这个话题,“一会儿结束咱俩再去买烤冷面吃。”

  许是他也没想到我的话题转的这么快,顿了一下之后又喜笑颜开地答应,“好。”

  我站起身,把奶茶塞到他怀里,“小朋友,只有男女朋友关系才可以亲亲的噢。”

  说完没等他说话,我滑着冰靴就走了,一边滑一边想:小样儿,被姐拿捏住了吧。

 

  “齐月!是不是偷懒去了?”

  “不是教练,您听我解释啊教练。”

  这时,李文龙飞奔赶来,手里还拿着刚才的奶茶,“教练,是我问了齐月姐一些滑冰的问题。”

  教练看看我又看看他,忽然瞥见他手里,“奶茶怎么回事?”

  “教练,这是我……”

  “是我带进来的。”李文龙截了我的话头,“对不起教练,下次不会了。”

  这傻小子,这下可是我被他狠狠拿捏了。

 

  结果就是,我俩说好的烤冷面也没吃上,我陪他在冰场训练到最晚,小朋友很累了,还扬着甜甜的笑容朝我滑过来。

  “傻蛋,那不是我要喝的奶茶嘛。”

  小朋友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,小声说道:“怎么能看着女朋友受罚啊。”

  真的是傻蛋小朋友,以为我听不到吗?不仅如此,他砰砰的心跳声我也听到啦。

  哦,还有我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